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立体”斑马线亮相群力,小心别“撞”上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励志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这个斑马线好啊,人行道变得醒目了,多安全。”“ 友谊路上车流量大、速度快,这个斑马线设置得很合理。”

  近日,两处 “ 立体 ” 斑马线在群力新区亮相了,斑马线由黄、白、蓝三种颜色组成,配上暗红色的底色呈现出强烈的立体感,过往的司机会产生一种斑马线从马路上凸起来的视觉效果,让车辆自动减速。

  19 日上午,记者在友谊西路与上江街交叉口附近找到了这处 “ 立体 ” 斑马线。从远处望去,路面上好像凸起了一块块长方形障碍物,让人产生一种错觉。

  “ 现在这种斑马线一共有两处,一处在友谊西路与上江街交叉口附近,另一处在友谊西路上兴江路至丽江路中间位置。” 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友谊西路属于快速干道,以上两处路口过往车辆车速较快、流量较大,“ 立体 ” 斑马线颜色醒目,从远处看会呈现出立体感,能够让过往司机下意识的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