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2019第三届黑龙江“体育+”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落下帷幕。

  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省内10个市(地)体育行政部门、3个省级单项运动协会充分展示各地区和各领域体育产业发展成果,来自北京、广州、福建、辽宁等地的15家省外体育企业以及11家省内体育企业为博览会带来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专业观众近2万人次。博览会规模达6000平方米,分为体育部门形象展区、“体育+”展示区、互动活动区和健身产业区四大板块。所有展区展商数量较往年均有增长,专业观众与展商商务对接更为精细化,展会的规模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8月18日,2019黑龙江健身行业交流大会暨TOP10私人教练选拔赛在博览会现场举办,这也是健身产业区的重点活动。旨在提升东北地区职业健身教练的专业技能水平,深入挖掘产业服务平台的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现场,上阶段晋级的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体育+”展示区中,来自福建的简极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运动影像分析系统、运动安全监测系统等一系列全方位数字化体育训练系统产品,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助力体育发展的路径,受到现场广泛关注。

  互动活动区中,继排球赛后,又组织现场近百名观展群众进行了排球传球大赛,组委会准备了排球等纪念品分发给参与者,为博览会增添了热烈融洽的气氛。

  当前,体育是我国国民经济最重要的增长点之一,体育产业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的综合发展效应突出。黑龙江“体育+”博览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营运而生,每一届黑龙江“体育+”博览会的举行,都是对我省体育产业不断进步、向前发展的最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