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 1769 座公厕点位上线,找厕所可以“导航”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走在路上突然想上厕所怎么办?如今,只要打开手机高德或百度地图 APP,搜索 “ 公厕 ”,附近的公厕就会精准地显示出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哈市已有 1769 座公厕点位数据资料录入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数据库,并实现在线查询、导航。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 月上旬,市城管局动员 9 城区公厕管理人员对包括城管、旅游、临街商家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在内的已开放公厕进行现场拍照及电子标注。

  截至目前,全市 2336 座公厕点位(不含需购票进入旅游景点的 318 座)已全部标注完毕,并上传相关数据及照片至高德、百度地图数据后台端,其中 1769 座公厕已通过审核。市民游客可在地图中输入 “ 公厕 ” 字样进行搜索,选定公厕点位后开启导航模式前往如厕。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积极沟通百度、高德地图,力争本月内将已标注的公厕在手机地图上全部显示。同时,及时对陆续新建开放的公厕,以及加入 “ 城市厕所开放联盟 ” 的临街商家单位进行定位及标注,进一步扩大哈市智能寻厕覆盖范围,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到今年 8 月,全市 9 城区共投入使用公厕 2654 座。其中,独立公厕 1230 座,景区旅游公厕 380 座,临街商家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 1044 座。

  编辑 徐笑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