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年内哈市将建成无障碍“畅享城市”

  在居家、社区、城市新区等场所打造一大批样板和标杆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为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打造宜居宜行美丽冰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昨天,哈尔滨市召开无障碍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夏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远飞、王沿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同时编制了无障碍专项规划设计导则和信息无障碍专项设计导则,对无障碍设施和信息交流两个层面做出了规范,基本涵盖了无障碍的基础建设。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实施无障碍城市创建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在居家、社区、城市新区等场所打造一大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样板和标杆,初步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无障碍“畅享城市”。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无障碍设施建设,为无障碍设施的改扩建和新增建设预留足够空间,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政府机关、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建设和改造;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完善参与机制,搭建参与平台,扶持公益组织,多渠道筹措无障碍建设和改造资金;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让市民充分了解无障碍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特殊群体、关注无障碍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市城管局、市工信局等承接无障碍试点任务的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