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盼     姜晓萌)8月25日,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正式拉开帷幕。按照市卫健委的部署要求,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连续第四年承担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医院选派45名优秀医务人员组成“哈马”医疗保障小分队,为参赛运动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赛事中,哈尔滨第二医院负责“哈马”起点至10公里赛道的医疗保障工作。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在全院进行动员和准备工作,明确院内和院外承担的任务,细化医疗急救保障方案,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第一时间成立了院内医疗救治指挥小组。为确保大赛时急救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到位。副院长李宏伟亲自带队,到现场实地考察,模拟演练。真正做到各路段保障人员熟悉环境及救治流程,使站点有医护、AED在流动,切实保证伤病员的抢救、治疗及时有效。

  25日凌晨4时,全体保障队员已经集结完毕,携带充足的药品、冰袋及医疗设备提前到达指定岗位。随着比赛的开始,运动员们出现在医院保障的路段上。按照事前的演练及预案,各站点医护人员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大家驻守在各自的点位上,一边为运动员们呐喊加油,一边仔细观察着他们的呼吸频率、表情和跑步姿势。在比赛过程中,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的保障队员们反应迅速,做到措施到位、转运及时、救治得当,为参赛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此次保障中,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负责赛段内共为近两千人进行医疗保障。从凌晨启程到陪伴最后一名运动员越过终点,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认真的敬业精神。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与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共同诠释着马拉松运动坚忍不拔的精神。在出色完成比赛医疗保障任务的同时,也展现出二院人无私奉献的风采,得到了运动员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