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打通居民生命通道,呼兰一天拆除 111 处堵塞消防通道构筑物

  ZAKER 哈尔滨记者 尹明

  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住宅小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要求,8 月 20 日,呼兰区专项整治指挥部联合多部门,对呼兰街道、萧乡街道、公园路街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强力清除堵塞消防通道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中,各街道社区在前期物业企业组织自行清除的基础上,对拒不拆除的典型案例上报区指挥部。

  指挥部由区应急局、宣传部、消防大队、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属地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 60 余人组成,由属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及物业企业组织拆除人员、车辆对呼兰街道盛福家园小区、萧乡街道瑞凯世纪城小区、公园路街道顺南小区堵塞消防通道的建筑物、构筑物及杂物进行拆除。

  经过一天的工作,共拆除 111 处逾期未清除的堵塞消防通道构筑物。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用广播宣传《哈尔滨市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专项整治通告》,并向居民细致讲解,说明畅通消防通道关乎每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