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达这批次芹菜农药残留超标,监管部门已责令停售召回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侨阳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 10 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 年第 24 号)中涉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哈达果品批发市场任洪涛天津精品经营户销售的芹菜,不合格原因为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检验项目为毒死蜱,长期食用毒死蜱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省市场监管局立刻对该批次样品进行了风险防控措施,要求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据规定,责令并监督经营者暂停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并采取销毁、无害化处理等措施,查明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

  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查明,该经营者购进芹菜 50 公斤,货值 250 元。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全部销售,无库存。目前,经营者已主动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配合生产企业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