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劲爆通话录音!看看小姐姐如何怼得骗子接不上词儿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多次被诈骗电话骚扰,次次说辞都大同小异,最近这一次的骗子好像还是个 “ 新手 ”,小林(化名)心想 “ 骗子这是拿我练手呢?”,于是她决定对骗子说点劲爆的 ……

  近日,小林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黑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有份法律文书要小林前往公安局领取。

  小林曾 4 次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号段分别为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等地。对方开口就报出了小林的名字及身份证号码,并称 “ 我们这边接到天津市宝坻公安局给你本人下发的一份刑事保密公文,委托我市局第一时间通知你本人,需要你本人过来核实 ……”

  虽然对方是北方口音,可一听这套路,明显是个骗子,小林直接回怼:“ 我老公就在公安局上班,你有什么事让当地公安局联系我,我看看我到底犯啥事了?”

  这位以 “ 警嫂 ” 口吻击退骗子的机智小姐姐,随后将她与骗子对话的录音转交给了省垦区公安局九三分局民警,并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第四次接到骗子的电话了,实在叫人愤怒。

  小林还表示,自己法律意识较强,没做过违法的事情,自然不怕骗子忽悠!提供这段音频给公安机关是希望曝光这些骗子,让更多人相信公安机关会通过正规方式联络群众,遇到骗子骚扰要勇敢的怼回去!

  警察蜀黍有话要说:您只需要记住一件事!哪怕是因为事发突然,警察蜀黍用私人电话联系了你,他也绝对不会让您汇钱!

  另外,提醒一下电话中的骗子大姐,垦区公安已经盯上你了哟!

  警方提示:

  骗子通过不法渠道非法获取公民信息后,又使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更改成不同的号段,让群众误认为是公安机关的办公电话或者民警的个人手机,放松警惕。

  骗子告知你涉及某宗案件或是快递包裹有问题,需要配合调查。如果群众表示急着想处理事情,骗子又会要求配合调查把钱打入指定账户。

  总之,不要轻易相信汇款,遇到判断不准时,多同家人商量,也可以随时向警方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