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多次求复合失败,随后的一拨操作换来三年多有期徒刑

  实习生 周玉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男子因多次酒后 “ 耍酒疯 ” 动手打女友,致两人分手。分手后,男子称仍爱着对方,数次求复合,女方坚决不同意。男子见 “ 破镜重圆 ” 无望,偷偷潜入女方家中 ……

  今年年初,市民李某与女友高某结识并确立恋爱关系。恋爱几个月后,高某发现李某有酗酒的习惯,并且每次喝多都会动手打她,她忍无可忍提出了分手。

  近日,多次求复合失败的李某心有不甘,前后两次潜入到高某位于道外区的家中。由于对方住一楼,李某很轻松地破窗而入。入室后,李某将高某的羽绒服、女士外套、T 恤、小衫等多件衣物盗走。高某回家后,见屋内一片狼藉,便立刻报警。经计算,上诉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 1000 余元。

  几日后,高某在哈市道外区一家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时,李某趁其不注意,欲从高某身后抢走价值 3000 余元的手机。高某发现后,两人当场发生撕扯,李某将高某拽倒在地,将手机抢走。

  随后,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道外区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公民财物,并以暴力手段抢夺他人财物,其行为已分别构成盗窃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4500 元,并责令李某退赔被害人高某经济损失 4000 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