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大连小伙丢钱包急坏了不仅装着钱更是定情信物

  冰城环卫工张启树捡到归还 失主连称哈尔滨人真好!

钱包物归原主钱包物归原主
被压扁的钱包被压扁的钱包

  生活报讯(杨镕滔)10日上午,王主波从大连瓦房店坐高铁赶到哈尔滨,从环卫工人张启树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非常高兴。王主波从钱包中拿出一沓钱,三番五次塞给张启树,但是都被婉言拒绝了。

  定情信物钱包丢了里面有现金有身份证

  6日傍晚,在哈尔滨市三环融创城一工地开吊车的王主波下班回家,开车没出去多远,一摸裤兜,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1900元人民币,还有部分美金及各种证件。他明早就要坐高铁回老家瓦房店,需要身份证乘车。而且,这个钱包是他妻子2016年送给他的定情信物,里面还夹着3张妻子和他刚认识时的照片,对他来说这些东西更为珍贵。

  他开着车又回到工地,发动工友一起沿途帮忙寻找钱包,可是找了两个小时也没能找到。他又发了抖音和朋友圈悬赏寻钱包,直到深夜也没有音讯。第二天,他只得办理临时身份证,坐高铁返回瓦房店。

  7日上午,王主波刚迈进家门,他的妻子就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他的钱包被哈尔滨三环的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了,这让他喜出望外。

  刚到家就来信儿钱包被人捡到了

  环卫工人张启树告诉记者,7日早上,他和队友们打扫街路到融创城附近时,一个黑色的大片垃圾用扫帚扫不动,他仔细一看,发现是一个被压扁的钱包,里面不仅有现金,还有很多银行卡。

  “这么多钱,还有卡,丢失的人肯定非常着急。”张启树马上向所在的单位市政环境公司汇报。在公司,大家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正要把钱包送到派出所时,发现一张照片背面有一个手机号码。张启树马上打过去,接电话的正是失主的妻子。

  记者看到,这个钱包已经被车轮压扁,里面的银行卡外层塑料膜已经被压坏,但是身份证还没坏。让王主波在意的3张妻子的照片虽然弄脏了,但是都完好无损。

  失主想酬谢被婉拒连说“哈尔滨人真好”

  10日早上,王主波再次来到哈尔滨,在三环作业现场,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随后,王主波从钱包里拿出来一沓钱,塞给张师傅。“多大点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能要你这个钱。”王主波多次把钱塞给张师傅,都被婉言拒绝了。

  “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以前总听说哈尔滨人热情、诚信,这次让我有了感受,哈尔滨人真好。以后有机会多来哈尔滨干活。”王主波握住张师傅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钱包被捡到归还对王主波来说非常意外,而在53岁的张师傅看来,送还钱包是一件小事,做好事更是一件平常的事。张师傅告诉记者,去年他也是捡到了一个装满了证件和票据的双肩包,送到了派出所,让警察帮着找到了失主。张师傅不仅是个热心肠,在工作中更是干到前头。张师傅的队友告诉记者,正常6点开始打扫,张师傅每天都是4点就来到作业地点,先是在作业区转一圈,了解作业情况后,再开始打扫、捡拾垃圾。现在,他已是这一片的作业队副队长。

  得知张师傅拾金不昧的事情后,哈尔滨建发集团市政环境公司安全作业部部长高志明代表公司给张师傅送来500元奖金,还将对张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