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三人聚会醉驾被查|哈市中秋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

  吴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中秋节小长假,哈市交警部门疏导交通,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序。截至发稿前,哈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去年全面下降,且未发生一起亡人道路交通事故。

  A 铁骑巡查防突变

  节日期间,为强化对各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有效避免因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以及机动车违停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交警各指挥中心及各大队分指挥中心利用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巡逻警车、男女铁骑也全部上路开展往返巡控。

  B 全警上路严查违法

  同时,交警部门还严查涉牌、毒驾、超载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 日,交警顾乡大队三中队楚智勇在巡查至顾新路某小区附近时,发现一台悬挂着黑 A0008H 号的宾利轿车疑似套牌车,后经进一步调查该车存在严重涉牌问题。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滞留,等待进一步鉴定处理。

  14 日,猎鹰机动队在群力新区查扣一辆公安部推送的一台假牌车,同时在松北区查获毒驾、无证车一辆。14 日 15 时 30 分许,付某某驾驶黑 A6NX37 号本田轿车在松北区祥安南大街被交警拦截检查,付某某无法出示驾驶证,原来他的驾驶证已被注销,交警部门对其处以罚款 2000 元的处罚。

  经进一步检验,付某某体内尿液(甲基苯丙胺)结果为阳性,涉嫌吸毒驾车,目前该人已被移交至松北分局禁毒大队,作出行政拘留 15 日处理。同时,交警部门还查处了黑 A19050(黄牌)、黑 ES0338(黄牌)、黑 AN0626(黄牌)等多台严重超载的货车。

  C 中秋聚会醉酒驾车被查

  13 日中秋夜,交警香坊大队民警一晚取缔了 3 名醉酒和 1 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者。

  13 日 21 时 45 分许,车牌号为黑 A3JC26 的车驶过珠江路检查点,驾驶人胡某某满脸通红,经血液酒精检测,数值浓度高达 111.93 毫克 /100 毫升,属于醉酒后驾车。5 分钟后,驾驶黑 A7J5E7 号车辆的驾驶人孟某某接受酒精测试时,同样被查出醉驾。22 时 15 分,交警在南直路将涉嫌酒驾的黑 A0E0G1 号车驾驶人姚某某取缔,经检测,该人血液的酒精含量竟然达到 147.66 毫克 /100 毫升。

  这三人都是中秋与亲友聚会时喝酒,怀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被查,他们将因醉驾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