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姐妹花”:参与国庆群众游行,爱国报国情更浓郁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 既紧张又兴奋!觉得能参加国庆 70 周年群众游行特别荣幸,毕竟人生只有这一次!” 尽管国庆 70 周年群众游行已经结束,但作为亲历者,哈尔滨双胞胎姐妹许湉、许泓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在和记者的电话连线中,她们几次想控制高昂的语调,但只要一提及群众游行现场,两个小姑娘就欢快地和记者讲个不停。

  许湉、许泓姐妹俩去年分别被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录取,今年,二人又都有幸被选中参加国庆 70 周年群众游行。根据总体安排,两人分别被安排到科学发展和与时俱进两个方阵里。姐姐许湉说,她所在的科学发展方阵有 3000 人,身着绿色的服装;妹妹许泓所在的与时俱进方阵则身着天蓝色服装。姐妹俩告诉记者,虽然已经排练了两个月时间,但当他们真正走在群众游行队伍里,耳边响起雄壮的军乐和整齐划一的口号,眼睛看到平时只能在电视、电影中见到的坦克、飞机等先进武器,她们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排练时熬夜、被晒黑的烦恼,以及由于路途遥远每次都晕车甚至呕吐的不适,都一瞬间被心中愈发浓烈的爱国、报国之情替代。

  游行结束后,许湉和许泓分别辗转回到了学校。简单吃上一口午饭后,两人都告诉记者要和寝室室友们一起分享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喜悦。“ 这个活动让我们终身难忘,我们真的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而骄傲!” 许泓说。

  许湉告诉记者,她和妹妹商量好了,今年国庆节,姐妹俩不回家了。她们准备趁这个假期好好给自己充个电,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出门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