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 日最高温 27 ℃,风力较大,哈市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预警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风雨几十载,江山依旧美,祖国春常在,每天新气象。1 日阳光灿烂,气温节节攀升,好天气也在为新中国 70 华诞 “ 献礼 ”,满街耀眼的旗帜在风中尽情飘扬。预计 2 日全市无降水,气温高,白天阵风最大 7 级,出行时要做好防风措施。

  市气象台于 1 日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 2 日主城区晴朗天气,午后最高温将达到 27 ℃,白天有西南风 4 至 5 级,阵风可达 6 至 7 级,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 3 级。由于气温高、风力较大,市气象台提醒有关部门要进入相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状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的落实和扑火准备工作。

  3 日哈尔滨天气迎来明显变化。主城区雷阵雨转小雨,气温骤降,午后最高温只有 15 ℃,夜间最低温仅 3 ℃,夜间风力会达到 5 至 6 级,非常冷凉。出行时要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预计 4 日气温持续下降,夜间最低温将接近 0 ℃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