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洗车行私自占用人行道和公用停车位,执法局“限期拆除”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叶勇

  为了方便经营,洗车行竟占用人行道,私自搭建进户坡路,并将公用停车位占为己有。对此,南岗区执法局下达法律文书,限期自行拆除。

  近日,家住南岗区东方瑞景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反映,该小区楼下有一处规划的停车场,缓解了小区居民的停车难。但楼下一处门市房要开洗车行,竟从室内搭建出铁制坡路,占用了人行道,还将门前的两个停车位占为己有。

  10 月 16 日,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位于西铁街上的冰凌花汽车养户店。此时该店正在装修,两位工人正在从店门口向外焊铁制坡路,将原本不算宽敞的人行道占去了不少面积。同时,为了给自家门前留出通道,该店还在门前规划的两个停车位上,立起了路桩,路桩上标注着 “ 冰凌花 ” 字样。马路石也进行坡路改造,还煞有介事地涂上了黄色 “ 禁停 ” 标志。

  小区居民讲,停车位是公用的,临街商家没有权利占为已有,更不应占用人行道和改动市政设施。

  17 日,记者联系了南岗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已经到现场进行检查,并确认 “ 冰凌花 ” 业主的私建行为。执法人员已下达法律文书,责令其自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