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少数民族地区妇女育婴师免费培训

  (记者闫紫谦)15日,由省民宗委和省妇联龙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开展的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公益育婴师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来自省内少数民族地区的50名妇女参加了此次免费技能培训。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上增设了各民族针对婴幼儿护理的民俗知识和护理经验,并通过打造龙江少数民族育婴师品牌,扩大就业渠道,将部分优秀学员输送到北京、上海、海南等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地区。

  本次培训将免除学员培训费、教材费、考务费和培训期间学员住宿费、餐费。培训内容包括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婴儿护理、卫生知识、早教智力开发、营养膳食等母婴生活护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旨在帮助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创业就业,以技术和项目带动贫困少数民族家庭脱贫,提升少数民族妇女就业能力。

  据了解,少数民族地区妇女育婴师免费培训已连续开展四年,既满足了有民族习惯的少数民族群众的特殊需求,又促进了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380人,68%以上的参训学员已在龙妹家政机构安置就业,最高收入年增收32500元,其他学员在技能培训后进行自主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