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过街天桥、交通信号、斑马线…… 57 米宽的利民大道裕田段,周边居民过道太难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今年 6 月 14 日,ZAKER 哈尔滨和《新晚报》都对呼兰区利民大道裕田小区路段两旁工程车占道、附近路段没有天桥等过街设施导致行人过道困难等问题进行报道(相关新闻:36 类问题求监督|利民大道两侧百余台挖沟机和压道机占人行道,接投诉交警部门集中清理)。报道发出后,松北交警大队和裕田街道办事处迅速劝离了占道车辆,初步解决了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但没有过街设施,如何穿越 57 米宽的利民大道仍是个让周边居民挠头的大问题。

  附近居民路宽车快没天桥,过马路成难题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利民大道裕田路段发现,自 6 月份清理以来,该路段人行道被上百台工程车和农机占据的情况基本得到解决,但也有几台车辆占道停放。对此附近居民较为满意,但同时大家又再次提出了 “ 过道难 ” 问题。

  60 多岁的张先生说:“ 这附近没有过街天桥和过街人行道,这么宽的大道,车多,车速还快。小年轻的跑着过都得一会,我们这些老年人就费事了,过一次得好几分钟。每次过都胆战心惊的。”

  相关部门:建天桥需报计划,拟先增设信号灯和斑马线

  记者就此与松北区裕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凤文取得联系,针对少量违停车又出现占道情况,他表示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劝离,同时也将向区有关部门报送需要建天桥的申请。

  松北区自然资源局基础设施科的邹科长对此表示,该处有朱家立交桥,按照规定立交桥红线以内不允许再建项目,红线以外可以申请建天桥。“ 此处属于交通节点,车速快,马路宽,需要有过街天桥疏导交通,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制定松北区域的交通规划,但具体建在何处、需要多长时间实施仍是远期规划。” 他建议最快捷的方法是申请交管部门在此设立斑马线和信号灯。

  记者随后与松北交警大队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潘警官表示,“ 我们也了解利民大道裕田段过街艰难的情况,此路段的利民大道宽达 57 米,路面没有天桥和信号灯、斑马线,车辆速度又都很快,行人过街确实困难。最佳方案是建过街天桥。我们不久前也将在此路段设立信号灯和斑马线的报告呈报到有关主管部门。我们也会继续跟踪此事,争取尽早解决居民出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