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十一”和节后交通咋样?下周上班出行注意这些拥堵路段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了 “ 十一 ” 出行报告,数据显示了红色景区、绿色出行成为新趋势。

  在今年 “ 十一 ” 黄金周里,自驾游仍然是最热的,高德地图累计导航总里程近 164 亿公里,相当于沿赤道绕地球近 41 万圈,其中有人最长自驾导航里程超过 2229 公里,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东莞、苏州、杭州、南京成为国内自驾热度最高的十大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出行呈现三个主要特点:一是红色景区游迅速升温;二是绿色出行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三是越来越多人不只是走马观花的游客,更融入享受当地生活。

  国庆期间,不少人选择自驾出行。数据显示,天安门广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莲花山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白洋淀景区、鸭绿江断桥、嘉兴南湖旅游区、邓小平故里、延安革命纪念馆成为全国最热门的十大红色旅游景区,冰城的小伙伴们,这些目的地有你自驾去过的吗?

  出行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国庆期间,平均每天有 38.6% 的用户选择绿色出行,较去年提升 5.7 个百分点,通过高德地图的骑行、步行以及实时公交功能等导航,实现多种绿色出行。

  另据《哈尔滨市交通分析报告》指出,“ 十一 ” 长假后上班第一周,通勤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98,属于中度拥堵状态,在过去 40 周中,本周拥堵排名第 12 位。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加重 8.83%,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19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8.67%。

  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 TOP10

  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 TOP10

  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先锋路,本周累计拥堵 48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7 小时处于拥堵中。

  下面,划重点喽!

  下周上下班,出行该留意哪些路段容易出现拥堵呢?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预测得出:

  下周(14 日起)高峰拥堵道路 TOP10

  提醒开车上班的小伙伴,注意天气变化和手机查看实时路况,尽量绕开拥堵路段,千万别迟到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