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看视频!老人深夜坠入 4 米深坑,消防队员这波操作亮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文 / 视频拍摄

  8 日 21 时许,群力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命令称,道里区新农镇小北屯有一名人员坠入井内,群力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九名指战员火速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初步勘察发现一名老人坠入深约 4 米,直径不足 1 米的菜窖内, 由于井底较深,时间长,容易出现缺氧现象,情况万分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刻下达作战任务,命令中队长助理带领一名战斗班长携带绳索、吊带等救援工具下井救援,同时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救援现场,干扰救援秩序。

  救援人员下到井底后,为被困者穿上全身吊带,戴上头盔,防止在上升时发生意外。随后,井下救援人员示意井上人员对被困者进行施救。被困人员被救出至地面后,中队指战员迅速将被困者身上的绳索解除,并抬至 120 急救车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