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拆违建、安大门,这个弃管大院变身后,“管家”主动要进驻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如今,这句老话在道外区崇俭街道办辖区的皇家花园小区里,得到了体现。经过强力推进拆违、完善基础设施、全方位清理等多项整治,这个已被弃管十余年的 “ 脏乱差 ” 大院变身 “ 清静美 ”,更招来有进驻意向的物业公司洽谈。

  自 8 月全力推进创城工作以来,针对皇家花园小区存在的脏乱差现状,崇俭街道办事处制定整改计划、方案,对照清单抓整改。经过排查,小区内共有违建 197 处。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执法人员逐户做动员、劝说,经过一个多月时间,通过有关业主自拆、街道办帮忙拆、强制拆除三种方式,197 处违建已经全部 “ 归零 ”。

  此前,小区院内一处处坑洼路面也影响居民通行。经社会力量献爱心,破损路面已修复 300 平方米,8 号楼与 9 号楼间缺失多年的大铁门也得以重新安装 “ 上岗 ”,广场上还增设了三组遮阳棚。

  崇俭街道办工作人员说,与此同时,志愿者也加入清理小区庭院、楼道乱堆乱放的行动中,大院内还清理出 22 辆僵尸车。大院旧貌换新颜,吸引了物业公司的注意,经过洽谈,目前,已有物业公司达成初步进驻意向。

  “ 小区整洁、清亮了,生活舒心多了,听说还有物业公司来洽谈进驻,我们更期待了。” 小区居民张女士说,“ 梳妆打扮后,弃管庭院的秋日也迎来了‘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