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去玉泉威虎山也能爬“长城”,顺道再看看平山秋色

  ZAKER 哈尔滨记者 康福柱

  看长城,不用非得去北京,咱玉泉也有一段一公里多长的迷你 “ 长城 ”,顺道还可以去平山看看群鹿,来一次与大自然、与温顺动物的亲密接触。

  玉泉威虎山森林公园坐落在阿城区玉泉街道办事处,这里有一段一公里多长的迷你 “ 长城 ”,蜿蜒起伏,沿 “ 长城 ” 可一直攀上威虎山顶峰。虽然这段迷你 “ 长城 ” 没那么古朴,但攀上这段 “ 长城 ”,也能让你感受到龙江大地的壮美。

  除了爬 “ 长城 ” 赏秋景,玉泉威虎山好玩的地方还有不少。有铁锁桥、荡荡桥、独木桥和滑翔溜锁等快活林四项。尤其是滑翔溜锁,人挂在上面,从距地面数米高的空中飞过,绝对刺激。

  如果在玉泉威虎山没玩够,还可顺道去平山旅游区玩玩,这里的皇家鹿苑草食动物驯养示范基地,散养着 1000 余头马鹿、梅花鹿,牛、马、羊等动物,不仅为游客提供了近距离观赏的机会,还能通过现场讲解,使游人增加动物生态方面的知识。

  平山旅游区的月亮湖、好汉坡、驼峰岭、卧龙谷、黑瞎子沟、将军岭、神鹿岭等原生态的自然景观,美不胜收。这里的森林树种较为丰富,有黄菠萝、黄榆、白桦等品种,眼下正是层林尽染、绚丽多彩的五花山色最美时节,加之鹿群在林间穿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游人徜徉在林中,身心会得到极大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