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看展览、学科普……黑龙江省博物馆国庆挺热闹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 文 孙岩 / 摄 / 视频拍摄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大量外地游客涌入冰城,旅游观光。期间,省博物馆着实火了一把,参观展览的、学习科普的 …… 从年长到年幼,观众在这里通过参观学习,汲取文化力量。

  在自然展厅,市民李先生带着 6 岁的儿子站在恐龙标本前,讲个不停。李先生说,为了带儿子来博物馆,特意在家里上网学习了一些博物馆里的知识,只为让孩子对自然、对历史有更深、更直观的了解。

  齐齐哈尔市游客宋女士一家三口驾车来哈。刚刚听了一堂《新开流文化遗址——鱼纹陶罐》相约龙博科普课,正上初一的女儿意犹未尽。

  据介绍,为了给增加国庆节期间的市民、游客奉献一道文化大餐,省博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活动 。其中陈列展览包括 “ 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 ”、“ 自然陈列 ”、“ 黑龙江省俄侨文化文物展 ”、 “ 邓散木艺术专题陈列 ” 和 “ 于志学艺术专题陈列 ” 五个基本陈列以及省博物馆枫叶小镇奥特莱斯分馆的 “ 贝林捐赠世界珍稀野生动物标本特展 ”。

  同时还推出了 “ 瞬间之美——夏富祥摄影作品展 ”、“ 为了新中国——第四野战军征战纪实 ”、“ 中华‘寿’文化之馆藏清代文物展 ”、“ 每月一星 ” 系列展览之一百二十一 期 “ 双鹿纹玉佩 ”、“ 鸣 · 享——鸟鸣类型特别展 ” 等特别展。此外 “ 相约龙博 ” 还每天推出内容不同的科普课,通过耳目一新的形式,与观众互动。

  据统计,国庆期间,每天来省博的参观者均在 4000 人左右,大大超出平日参观人数。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来这里看一看,不妨是一个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