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 日、7 日迎来返程小高峰,这些地方容易堵车,请避让

  来源:ZAKER哈尔滨

  国庆长假过半,哈市交警部门预测,哈市各进出城口、国省道沿线在 5 日入夜前或将迎来首个返程小高峰,6 日、7 日的返程车流也将进一步达到峰值。

  交警部门提示驾驶员,根据行程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施工路段及夜间的返程高峰,驾车时安全、守法出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 日夜间,哈尔滨市将迎来阵雨,届时将会对出行有所影响。提示驾驶人雨天应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减少不必要的变道,遇弯道、坡路应有意识提前降速,谨防道路湿滑引发交通事故。

  (网络配图)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的是,今年哈尔滨市施工区域较多,且主要集中在部分主干街路及桥梁,主要为友谊路、乐松桥、南直路、先锋路立交桥、三棵树跨线桥、王岗地道桥等。

  施工区域周边受返程车流影响,易出现车流积压的状况,如友谊路、先锋路、和兴路、哈平路、长江路、南直路、利材街、新一头道街、公路大桥等,提醒过往车辆提前做好绕行准备。

  同时,6 日、7 日,哈站南广场周边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东西大直街、博物馆、红军街车流将较为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