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来这个街角公园听“画眉音乐会”,“深情对唱”让你返璞归真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视频拍摄

  在红旗大街与公滨路交汇处的街角公园不仅是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场所,还是一个特别的 “ 自然音乐厅 ” ——每到风和日暖的早晨或傍晚,一群 “ 画眉歌手 ” 就会聚集于此,叽叽喳喳悠扬婉转 “ 对唱 ”,就像在开一场 “ 鸟语音乐会 ”。

  画眉鸟的眼部有一圈白色条纹,一直向脑部延伸,仿佛一道白色的眼眉。画眉鸟是中国传统的笼养鸟之一,叫声悠扬婉转。ZAKER 哈尔滨 记者在红旗大街街角公园一角看到,10 多个鸟笼子里,清一色都是画眉鸟。这些 “ 歌手 ” 一个个隔着笼子深情对唱,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仿佛让人置身大自然森林中。

  “ 画眉叫声好听,也是一种很好胜、好斗的鸟。听到别的鸟叫了,自己也会亮嗓,而且声音要压过对方一头。” 一位在此遛鸟的大爷说,如果画眉长期放在家里,时间长了,它就不肯叫了。

  “ 原来这块地是一个商场和居民楼,大约两年前拆迁后建成了公园。” 在公园附近居住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公园建成后,附近两个养画眉的鸟友经常来这里遛鸟,过了一段时间,来这里遛鸟的鸟友越来越多。时间长了,这里就成香坊区一个鸟友遛鸟的聚点,有的鸟友甚至一个人带好几个鸟笼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