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天预计运客 11 万,齐牡佳方向客流爆满!国庆首日哈站“长”这样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国庆长假首日,哈尔滨火车站也迎来了国庆假期出行高峰。来自哈站的数字显示,1 日当天该站预计发送旅客 11 万人次,其中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短途方向的车次客流爆满。

  9 时许起,哈站候车大厅内候车的乘客熙熙攘攘,旅客们正在按照广播里的发车提示有序检票、登车。哈站工作人员介绍,铁路部门国庆长假运输期从 9 月 28 日开始,至 10 月 7 日结束,共 10 天。

  在此期间,哈站预计运送旅客 75 万人次,将同比去年增加 43 万人次,增幅 134%。国庆首日,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地的短途列车均爆满。为此,哈站国庆期间将加开至上述地区的 7 对动车组列车。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提示,国庆期间出行乘客较多,取票、安检等流程时间可能稍有延长,请旅客提前 1 小时到达车站办理手续,也可以先就近在车票代售点取票,节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