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遵守景区提示、保护生态环境……“十一”出行文明旅游要牢记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玥

  “ 十一 ” 黄金周来到,很多市民有了出行计划。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示游客,为确保旅游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请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合同,做到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今年以来,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提高服务质量,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指导旅行社、A 级景区、星级饭店开展了旅行社文明旅游宣传,落实旅游团队文明旅游 “ 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 ” 制度,把好出境旅游 “ 护照关、组团关、出境关、交通关、落地关、行程关 ”;开展景区复核,对全市 79 家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文明引导、厕所革命、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开展星级饭店创建文明城市、对主城区 32 家星级饭店服务质量进行检查指导;强化市场监管,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公共娱乐场所整治、“ 不合理低价游 ” 整治等多项市场整治措施。完善涉旅投诉快速处理机制,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安全的市场环境。

  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提示游客,文明旅游,呵护青山绿水,简约适度、低碳出行,遵守景区景点规定和旅行社相关出游提示,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做文明游客。注重旅游品质,理信消费,自觉抵制 “ 不合理低价游 ”,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旅游团和旅游项目,为自己购买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听从旅行社和导游安排,不擅自脱队。在行程中请注意导游和目的地的安全警示,注意交通和饮食安全,注意防火、防盗和人身安全。

  哈尔滨市旅游投诉电话:0451-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