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惊呆南方游客!凤凰山国庆雪舞,雪景中藏着五花山色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一对南方情侣游客到凤凰山景区过 “ 十一 ”,游了两天没玩够,就多住了一晚,结果第二天一早一开窗蒙了,窗外白雪飘飘。

  凤凰山在 “ 十一 ” 长假里自行添景,迎来了场降雪。这让南方情侣感叹:10 月的天,南方那儿还在夏季余热中,龙江的凤凰山居然下雪了!

  俗语说:霜打洼地,雪落高山。凤凰山作为龙江最高峰,从 4 日就开始洋洋洒洒雪花纷飞了,怪不得有这样的美称:中国冰雪属龙江。

  其实,凤凰山平均积雪期可长达 8 个月,降雪丰厚,累积厚度可达 2.5 米以上。雪质、雪量、雪期都位居世界前列,是滑雪者、爱雪者、摄影家、孩子们梦寐以求的快乐家园。

  10 月降雪并不稀奇,听这里的小伙伴说,今年凤凰山 9 月还降过两场大雪。不过,10 月凤凰山雪景中有五花山色,这可不是四季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