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轻生男子进入大峡谷,凤凰山景区百余人 4 小时营救成功

  来源:ZAKER哈尔滨

  1 日,凤凰山景区游人如织,当天下午 4 点 40 分,凤凰山派出所值班室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五常市龙凤山居民王某打来求助电话,称其亲属李某因感情问题在家中留下一张遗书,人已前往凤凰山景区可能欲轻生,其家属正从五常赶往凤凰山。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所长王威,在收集到该李姓男子身份信息及近期照片后,王威果断布置,派出所兵分三路。

  一路调取辖区监控及各个卡口视频,一路在辖区内展开地毯式搜索,一路前往景区调取监控查找李某行踪。同时,派出所立即联系景区工作人员在景区内协助寻找。

  在不知道李某具体到达凤凰山辖区时间的情况下,经过 2 个半小时的搜寻,终于在监控时间 11 点 21 分 10 秒发现李某踪迹。办案民警根据此时间节点,发现李某在监控时间 11 点 58 分 38 秒进入到凤凰山大峡谷,此后再未出来。

  时间就是生命,王威立即带领民警、景区工作人员等进入大峡谷进行搜索,最终在当晚 8 点 45 分在大峡谷停车场游客休息中心施工处,将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李某找到。

  正当民警询问并检查李某身体时,王威发现李某有割腕迹象,命令民警立即将其从大峡谷景区带到凤凰山卫生所进行包扎救治。

  经医生检查发现,李某左手手筋被割断,虽未伤及动脉,但仍需尽快治疗。经过包扎,匆匆赶到的李某家属向派出所民警表达深深的谢意后,将其带到哈尔滨治疗。

  整个营救过程历时 4 个多小时,发动救援人员 100 余人,成功挽救了轻生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