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先上大庆泡温泉,再去齐市吃烤肉!今年高铁游成热门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鸿凌

  “ 现在去大庆泡个温泉,再坐高铁去齐齐哈尔吃个烤肉,这才叫享受。” 当你还在选择自驾游、出国游等方式度过 “ 十 · 一 ” 小长假时,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了高铁游。

  “ 带着媳妇孩子回老家探亲顺便旅游,坐高铁是最便捷的交通方式了。” 市民王先生逢年过节都要回牡丹江老家探亲,“ 坐火车得五个小时,开车也差不多时间,孩子小不方便坐那么长时间的车。” 自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高铁开通后,坐高铁仅两个小时就到家,王先生经常带着媳妇和孩子回家,今年 “ 十 · 一 ” 小长假,王先生一家三口再次乘坐高铁回老家,探望家人后,三人又前往了镜泊湖吃鱼赏景。

  坐一站玩一站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市民李先生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先是坐高铁抵达大庆泡温泉,第二天再坐高铁前往齐齐哈尔吃了顿烤肉。“ 开车还得看路况,遇上堵车可挺闹心。” 李先生说,坐高铁去周边游至少节省了一半的的路程时间,安全也更有保障,如果孩子们还没玩够,他们再研究坐高铁去绥芬河东宁附近玩玩,两天时间足够了。

  记者在几个购票网站上查询,1 号到 5 号前往省内城市的高铁票几乎售空,特等座和一等座也所剩无几。一家票务代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基本上都是提前半个月以上就早早订票了,在省内短途游乘坐高铁是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