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监守自盗!工地保管员将一车好料拉回老家盖房子……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工地保管员相中了工地里的建筑材料,雇了一辆 6 米长的大货车,别人问就说是拉 “ 废料 ” 工长同意给他的,结果装了整整一车的钢管、木方等,偷偷拉回自己在绥化的老家中藏匿。最终,这个自作聪明、监守自盗的 “ 内鬼 ” 还是被警方给抓住了。

  近日,香坊区某建筑工地工作人员徐某到垦区公安局哈尔滨分局香坊派出所报案,称建筑工地在退还租赁建筑材料时发现,价值 3 万余元的木方、松木杆、铁架、钢管不见了,工地上的库房保管员华某有监守自盗的嫌疑。

  接警后,香坊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侦查员在华某位于绥化市北林区三河镇的住所院内发现,藏有大量来路不明的木方、钢管、铁架等建筑材料。随后,侦查员成功锁定了华某的行踪并将其抓获。

  经查,华某以处理废弃建筑材料为名,借机将大量木方、钢管等好的建筑材料雇车拉走,藏匿于绥化老家,并对自己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自称想将这次建筑材料拉回老家盖房子用,他先借口向工长说要一些没用的废料当 “ 烧火材 ”,结果却雇了一台 6 米长的货车来工地拉运,还叫工人帮忙装车,“ 大摇大摆 ” 地拉了整整一车的货。事后,他还装作 “ 若无其事 ” 的回到工地上班。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