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8 日前地铁工农大街站道路恢复,10 月中旬前人民广场等站计划完成道路恢复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为了最大限度改善地铁施工区域交通环境、保障群众畅通出行,国庆假期期间,哈尔滨地铁集团组织道路恢复施工单位和管线、交通设施等施工单位,协调地铁 2 号线人民广场站、省政府站、农业大学站、龙川路站共 4 座车站,3 号线群力第六大道站、工农大街站、汽轮机厂站共 3 座车站以及进汽区间(进乡街—汽轮机场)供热管线管沟等施工进度,加紧进行道路恢复。

  目前,已完成群力第六大道站、进汽区间供热管线管沟、油坊街站通信管沟恢复施工,恢复了丽江路、通乡街、三大动力路、红旗大街部分主路交通。计划 8 日前,工农大街站、省政府站民政厅门前 4 号出入口人行道等道路恢复。剩余的人民广场站、农业大学站、龙川路站、汽轮机厂站点位道路,计划 10 月中旬前完成道路恢复。

  年初以来,哈尔滨地铁集团对地铁在建工程围档全面 “ 瘦身 ”,抓紧恢复道路,及早还路于民。今年以来,共完成了 10 座车站的道路恢复工作。其中,2 号线太阳岛站、中央大街站、尚志大街站、气象台站共 4 座车站,开放了大阳大道、经纬街、公滨路部分主路交通。3 号线大有坊街站、公滨路站、油坊街站、松江生态园站、征仪路站、群力第五大道站共 6 座车站,开放了红旗大街、松海路、保健路、丽江路部分主路交通,为改善施工区域城市路面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部分施工点位施工情况及道路恢复后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