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依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强协同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翠红、工商联秘书长董世德及相关工作人员,走进辽金源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三利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查研究。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检察机关如何保护、引导、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开展调研,主要了解了企业在合同签订履行、经营风险防控、职工法律意识、企业经营发展环境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企业的涉法现状和法律诉求。王亚强检察长表示将在检察机关选取精兵强将组建“法律诊疗队”,周期性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的法律帮扶,通过构建与企业和谐的互动机制,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把法律服务延伸到民营企业家门口。企业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积极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名合格的企业人。

  据悉,依安县检察院下一步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检察职能,转化调研成果,主动融入大局,更好的保护、引导、服务非公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