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非法改装、污损号牌、放大号不清…哈市严查违法大货车

  来源:ZAKER 哈尔滨 姜文鑫 记者 孙莹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在松花江公路大桥、松浦大桥、阳明滩大桥、文昌桥、二环桥、先锋路、化工路等主要交通桥梁及街路,部署开展针对渣土车、水泥罐车、建筑运输车等货运车辆的 “ 零点行动 ”,严格取缔超载、超速、非法改装、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止至 14 日 0 时,共取缔超载货车 7 台、非法改装 2 台、闯 “ 禁行 ”90 余件。

  A “ 多病 ” 车辆违法上路 驾驶人被罚 800 元记 2 分

  13 日晚,交警松北大队在阳明滩大桥、万宝大道、翔安南北大街等多路段进行纠违。22 时许,在万宝大道附近,民警发现一台车牌号为黑 F82569(黄牌)的货运车辆涉嫌改装。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宽度有明显增加的迹象,驾驶人称他刚开车不久,不知道行驶证放在哪里,自己驾驶证有但没有带。交警还发现该车不仅车辆尾部放大号不清楚,尾部牌照也被厚厚的污泥覆盖。该驾驶人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非法改装、污损号牌、放大号不清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车辆扣留,罚款 800 元、记 2 分的合并处罚。

  随后,交警又在智谷大街周边发现了车号为黑 EB617 挂(黄牌)的涉嫌改型的大型货车,该名驾驶人被处以 500 元罚款的处罚。

  B 货车超载被查、车主 “ 救驾 ” 不带行驶证

  22 时 40 分许,交警在中源大道周边查处了一台车号为黑 AS3145 号(黄牌)的车辆时,发现该车虽然厢体进行了苫盖,但顶部明显有高出的迹象,涉嫌超载。经称重,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 66%。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对该台车辆依法扣留,驾驶人被处以 1000 元罚款、记 6 分的处罚。就在后赶到的大货车车主与民警交流时民警发现,该车主所乘坐的车号为闽 A6937U 的车辆涉嫌逾期未检验,并且该驾驶人也未随身携带行驶证。最终,该车同样被依法扣留,驾驶人将被处以 50 元罚款、记 1 分的处罚。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持续针对重载货车深夜、凌晨出行的路段进行重点管控,尤其是跨江桥梁、二环沿线、三环沿线等,并充分利用各国省道治超检测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强化临检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