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残忍!男子捕 84 只野生鸟,27 只已被剥皮准备食用……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男子想 “ 解馋 ” 利用捕具捉来数十只野生鸟回到住处,对小鸟剥皮准备食用时被野保志愿者发现并报了警,该男子因涉嫌非法狩猎而被警方取保候审。

  2 日,呼兰区森林公安局接到哈尔滨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的举报,称在呼兰区双井街道工农村有人非法猎捕野生鸟并对死鸟剥皮。

  接到报警后,呼兰区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并对现场进行控制,在犯罪嫌疑人张某家中发现猎捕工具捕鸟网杆 6 根,捕鸟网 1 片,禁猎工具 “ 滚笼 ”1 个,以及大量的鸟笼;同时,在房屋内找到装有野生鸟类死体的塑料桶等。

  经现场清点后发现,共有野生鸟活体 24 只(其中 “ 诱鸟 ”11 只,新猎捕的有 13 只);死鸟 60 只,当中的 27 只已经剥皮。

  经过进一步调查,嫌疑人张某供述,现场发现的这些野生鸟均为其本人在附近树林里猎捕的,并且对死鸟正在准备剥皮食用。

  目前,警方已经依法对该嫌疑人取保候审,案件涉及野生鸟共 84 只,也已移送鉴定机构对鸟类品种进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