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昨天,4500台车因违停被处罚丨“六必罚”持续发力

  盲道停车、黄道沿停车、路口停车……这些违停的驾驶人都被处罚了。连日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六必罚”专项治理行动,从严取缔各类不文明行为。7日,交警部门共查处违停车4500余台。

  7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道里大队二中队民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取缔。9时43分,在经纬三道街临近经纬街的一家银行门前,黑AC26U9号白色SUV将车停在人行道的车位外被交警取缔。

  在通江街与大安街交口,一辆黑ACL008号黑色SUV在路口人行道上违停被交警取缔,而相邻20米处就是仍有许多空泊位的公共收费停车场。就在交警对这台车粘贴违法告知单时,附近一家超市的女员工特意走出门拍摄交警执法。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再次返回该地巡查,却发现这里新违停了一辆黑M11K88号车,该车压了盲道,将人行通道区完全封住。民警联系上驾驶人,一看竟然是这家超市老板的朋友,刚刚女员工还特意提示她刚刚民警处罚了违停车,可是驾驶人却称“交警刚贴完单子,停一会不要紧的”。

  随后,民警现场对其作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据交警部门介绍,在人行道上停车时,驾驶人应按泊位停车,对于没施划停车泊位的区域,不论车辆是否越压盲道,都会面临相应处罚。

  9时48分,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霞曼街与通江街交口时,黑A5C0B6的白色奔驰车违停在霞曼街上的黄边石旁。正当民警摄录取证时,附近一家典当行跑出一名女子称车是自己的,还恳求“就停了一会,别罚了”。对于这种违停行为,民警处以女子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10时33分许,黑AF06R6的白色轿车违停在红专街上黄边石旁边。当民警取缔时,驾驶人匆匆返回,要将车开走。民警询问驾驶人此处明明设置了“微循环道路禁止左侧停车 违法停车罚款100元记3分”的提示牌,为何还要违停。驾驶人称,因为着急去路边药店送货,才临时违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