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路面破损乱贴乱画?市住建局:建问题台账、限时整改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磊 。 文 / 摄

  8 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物业行业创城推进工作会。哈市将以市创城督导检查组实地检查发现的部分小区存在的路面破损、乱贴乱画、乱摆乱放、私搭乱建、卫生死角等问题为重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每个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解决一个。

  哈市要求各个物业公司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各项指标,具体做到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持证上岗,挂牌服务,文明礼貌;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制度;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报修及时;保安、保洁、绿化服务到位;建设高效的投诉、回访处理机制等。

  对于创城测评发现的问题点位,相关物业企业负责人要签字认领,必须按照时限立即整改,各区物业办、街道办事处要加强日常监管,跟踪落实、重点回访复查。同时,市、区、街道也要积极帮助物业企业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动用维修资金的,可协调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启动应急程序;没有维修资金的小区,各区要启动应急保障资金。各区、街道、物业企业都要积极发挥主动性,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