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深夜高层民宅起火,殃及两户邻居!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文 / 视频拍摄

  29 日 22 时许,道里区经纬三道街 44 号院内一栋高层 15 楼民宅发生火灾,屋内一对母子和楼内居民都及时逃生,消防员闻讯赶到将火扑灭,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视频截图

  23 时 30 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楼内居民也基本返回家中,十多辆消防车和 120 急救车停在事发大院外,消防员们准备撤离。进入事发高层后,电梯已经禁用,记者顺着楼梯一路来到 15 楼看到,事发民宅过火严重,过火面积大概 40 平方米,屋里一片狼藉,旁边两户邻居家也被波及受损。

  15 层居民李阿姨告诉记者,22 时许,她突然闻到屋里有股糊味,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哪来的,顺着味一直找到门口,开门一看发现满楼道都是烟,左邻右舍都出来了,大家都在往外跑,她和儿子也跟着下了楼,大家这才知道是旁边的邻家起火了,好在里面住的一对母子没有事,大家赶忙报警。不久,消防员们赶到,大概半小时就将火扑灭了,当时起火时没听到什么声音,大家也不知道这火咋着的。

  视频截图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起火人家里住着一对母子,母亲 70 多岁,儿子 40 多岁,都没受伤,后来派出所民警到了就把两人带回所里配合调查了。

  随后,物业人员把损坏的玻璃暂时用塑料布给封上,防止暖气管被冻坏。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则关闭阀门,检查管线,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目前,起火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