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作为冰雪之乡,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在承办大型冬季比赛项目上有着非常大的优势。“2020哈尔滨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1月4日在哈尔滨太阳岛举办。这是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事第一次进军中国并将比赛场地选在哈尔滨太阳岛。本赛事将吸引包括世界排名第一运动员PavelYakimov在内的300余名冬季铁人三项运动员参加比赛,在太阳岛上展现竞技体育的激情。

  冬季铁人三项运动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90年代被ITU(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认可。1997年ITU在意大利正式举办了第一届冬季铁人三项世锦赛。这项运动的意义在于“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目前已经风靡全球。

  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由雪地越野跑、雪地自行车、越野滑雪三个项目组成。太阳岛集团将严格按照竞赛标准铺设赛道,以确保赛事成功举办。其中越野跑、滑雪将在太阳岛5A级景区雪博会园区附近举行;自行车赛将在冰雪大世界园区环路举行;带有地标性建筑的太阳石则为各个项目的换项处,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和观赏性。

  太阳岛集团旗下有两大王牌景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今年,两大景区合力打造“两园一景”为哈尔滨冬季旅游产业不断注入活力,吸引国内外各地游客前来游玩。2020年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的比赛场地选在哈尔滨太阳岛,充分显示了太阳岛的独特魅力。

  比一场赛,识一座城!哈尔滨是中国冰雪运动的发源地,2020年哈尔滨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填补了中国冬季铁人三项赛事的空白,激情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将赛事与城市发展相结合,推动哈尔滨文体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中国冰雪运动在国际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