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减轻课业负担、激发创新精神……哈市发“教师责任清单 15 条”

  来源:ZAKER哈尔滨

  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注重学生个性发展 ……19 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公布《哈尔滨市教师责任清单》,通过 15 条清单不断提高广大中小学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哈尔滨市教师责任清单

  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

  2。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

  3。 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教育教学规章制度。

  4。 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成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务校务公开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5。 执行国家、地方、学校课程计划,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6。 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

  7。 情操高尚,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勤恳敬业,乐于奉献。

  8。 具有大局意识,关心集体,团结协作,服从组织安排;尊重同事,尊重家长。

  9。 积极参加教科研创新研究工作,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与行为;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实践,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10。 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及时对学生进行发展性评价。

  11。 举止端庄文明,衣着得体,语言规范。

  12。 尊重学生人格,公正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13。 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保护学生安全。

  14。 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5。 科学对待学生差异,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因材施教,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