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妙!平面剪纸瞬间站立,冰雪景观翩翩起舞

  来源:ZAKER哈尔滨作

  28 日,在道里区 68 岁赵代丽老人家里,她正在家里雕刻平面剪纸,但和以往不同的是她让纸板上的平面画瞬间舞起来。现在赵老师家里已经成为社区居家养老艺术剪纸活动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她利用刀片沿着画好的线条进行雕刻,然后将设计雕刻好的作品留出立体空间,变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立体作品。

  据了解,2005 年,赵代丽开始研究如何将绘画艺术与生活垃圾结合在一起。从最初的 “ 有想法 ” 到如今的 “ 手到擒来 ”,赵代丽也经过了许多次的尝试。

  冰雪节快到了,她就开始创作冰雪作品,作品配有不同形状的雪花、雪松和卡通娃娃,十分夺目、独具一格,将冰雪运动与剪纸艺术相融合,领略哈尔滨冰雪魅力。

  剪纸工作室的老人们通过雕刻硬纸艺术作品,不仅锻炼了大脑的思维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手部力量,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晚年生活。最重要的是他们还要将剪纸作品进行义卖,将义卖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