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 月 20 日起黑龙江公立医院全部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进一步做好医用耗材价格管理工作,降低医用耗材价格,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近日,省医保局、省卫健委下发《关于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有关事项的通知》。自 2019 年 12 月 20 日起,我省所有公立医院卫生机构全部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政策。所有允许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有医保支付标准的耗材按规定执行),一律以实际购进价格为基础实行零差率销售。

  按照《通知》,对在哈中省直公立医院现行医疗服务项目中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相应调整,对符合要求的新增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疗机构新开展的医疗服务项目进行增补。

  省卫生健康委统筹考虑承担公共卫生职责和收入结构特殊的专科医院的具体情况,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根据公立医院绩效改革考评情况和实际运行情况,给予差异化定向支持。具体办法由省卫生健康委商财政部门后另行下达。现行医疗服务项目的项目内涵中在 “ 包括 ” 后面所列的不同服务内容和不同技术方法,均按本项目同一价格标准计价。不同服务内容和不同技术方法均为完整的治疗项目,而非治疗过程中的一个环节。

 图片均为网络配图 图片均为网络配图

  公立医疗机构在提供公立医疗机构自主制定价格和需要由患者自愿选择的项目时,应事先征得患者或其监护人的同意并签署书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