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征集老物件、老照片丨兆麟公园将设冰灯记忆展示馆

  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为完整记录和反映冰灯艺术游园会的历史变迁,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计划在第 46 届冰灯艺术游园会园区开设 “ 冰灯记忆展示馆 ”,现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有关冰灯制作的老物件、老照片,通过老物件来述说哈尔滨冰灯历史。

  冰灯记忆馆将设立在道里区兆麟公园八角楼展览馆。持有与冰灯艺术游园会相关老物件(包含老照片)的个人或单位均可参与此次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的老物件包括:

  1963 年首届冰灯艺术游园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冰灯制作工具,如电锯、手锯、“ 棉捂勒 ” 等,以及各届冰灯艺术游园会门票。

  此次征集的老照片包括:

  1963 年首届冰灯艺术游园会诞生以来的各届各个时期的工作照、游园照、活动照、集体照等老照片以及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领导、重要活动等老照片。

  征集到的老物件和老照片将在冰灯记忆馆展出,展出时间为 2020 年 1 月 5 日至冰灯艺术游园会展出结束。

  1963 年兆麟公园举办了第一届冰灯艺术游园会。56 年来冰灯艺术游园会成为了哈尔滨城市的一张美丽 “ 名片 ”,冰灯艺术游园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有其独特的魅力所在,记录着冰雪事业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