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及清雪作业,冰城交警力战风雪

  吴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16 日晚,哈市再次迎来大范围持续降雪天气,对市区、周边高速公路及国省道的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哈市交警部门以雪为令,强疏解、护清雪、维秩序,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及清雪作业的安全高效。

  为更好应对降雪恶劣天气,交警部门召开专门视频调度会,细化工作措施,科学管控。各辖区大队对二环、文昌桥、新阳路、西大直街、中山路、和平路、公路大桥道里三角地等主干街路、坡路桥梁等通行缓慢区域进行疏导,防控各交通节点、堵点的形成。巡逻车还针对重点路段进行巡控,发现事故车、故障车及时处理清移。此外,交警部门还通过警车引导保障、警员跟随护守,全力保障清雪作业的安全、高效。

  公路上,针对昼化夜冻、风吹雪、区域结冰等风险隐患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加强了出城口的从严管控和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从严筛查;对封道公路,安全引导留置车辆安全驶出;对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加强排查、巡控,发现事故及时处理拆移,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强化了 “ 冬季护游 ” 工作部署,在景区、景点必经道路上、高速公路进出口、服务、停靠站、以及桥涵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易结冰路段设置警车警力,全力保障游客们的出行安全。

  为确保夜间行车安全,交警各辖区大队在加强夜间巡控同时设卡严查酒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名酒驾驾驶人因心存侥幸被冒雪执勤的交通民警当场取缔。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明早应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早高峰尽量选择错时出行、公共出行、合乘出行等方式,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如驾车时发生交通事故,可采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程序快速拆解、尽快驶离。驾驶人也要礼让清雪工作人员,安全行车、及时避让。车主如接到通知需要临时挪移车辆,应积极给予配合,全力保障市区清雪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