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警方严查非法捕猎:1 个月内 6 人被刑拘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市警方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一个月内,已收缴非法捕猎工具 100 余套;查获非法捕获但已死亡的野生鸟 555 只、活体野生鸟 330 余只,林蛙 900 余只;依法刑事拘留非法捕猎者 6 人。

  12 月 15 日上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呼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派出所民警,在呼兰区一民宅内查获大量捕猎野生鸟类工具和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的黄雀 17 只、蜡嘴雀 2 只,对涉嫌捕猎者依法审查。

  当天下午,治安支队又会同道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巡警大队、派出所民警,对道外区花鸟鱼市场进行检查,共检查鸟类商店 30 余家,现场查获非法贩卖的野生鸟类 30 余只,对 2 名涉嫌非法贩卖的人员进行审查。

  在联合行动中,依兰县公安局破获非法猎捕林蛙案件 2 起,查获用 “ 电鱼机 ” 电击方式猎捕的林蛙 900 余只,刑事拘留 3 人。

  巴彦县公安局排查林场 4 个、湿地 2 个、沿江滩涂草原 4 个,破获一起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案件,查获省级保护野生鸟类 130 余只,刑事拘留非法捕猎者 1 人。

  五常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巡查中,在安家镇一村民家中查获冻干麻雀 12 只,贴网 1 套,刑事拘留非法捕猎者 1 人。在对花鸟鱼商店检查时,还解救了 6 只辢子鸟。

  通河县公安局在对林区进行巡查时,查获非法捕猎的野生鸟类 383 只,放飞 56 只。

  哈市警方呼吁,要自觉养成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高尚情操和社会风气,不要乱捕滥猎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经营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