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涉旅投诉第一时间解决!哈市旅游市场将“九查九整治”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旅游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城市形象,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召开的冬季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监管系统通过 “ 九查九整治 ”,严查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畅通 12315 投诉举报热线,对于涉旅投诉要第一时间解决。

  记者了解到,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松北区、呼兰区、阿城区七城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市局涉旅监管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紧抓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景区,通过 “ 九查九整治 ” 严查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畅通 12315 消保维权投诉通道,对涉旅投诉第一时间进行解决,遇到重大涉旅问题及时向上级机关报告。

  [九查九整治]

  一查资质,整治旅游市场无照经营和不亮照经营情况;

  二查品牌,整治假冒商标、仿冒名牌等违法行为;

  三查质量,整治销售不合格产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情况;

  四查广告,整治违法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

  五查价格,整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不执行门票优惠政策等行为;

  六查经营,整治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七查维权,畅通 12315 维权渠道;

  八查计量器具,整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缺斤少两等行为;

  九查安全,整治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运营使用单位违反安全技术规范和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