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业主”遇到麻烦事,清费过户后被告知欠费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市民伊女士反映,她于 2018 年 5 月通过中介在新天地家园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过户清费后被现在的供暖单位和物业公司指出欠过户前的包烧费、电梯费和物业费。

  伊女士说:“ 我当时很奇怪,清费时我与中介、原房主一同去物业公司清算费用,当时都不欠费,为什么过户后又说我买房之前就欠了包烧费、电梯费呢?而且在我通过原房主找到部分发票后,物业单位又说需要再了解一下情况,也没有告诉我欠费如何处理。”

  伊女士说,现在在找到的票据里就差一张 2013 年电梯费票子,物业人员又说 “ 没找到票子就视同没交费,还得继续找,否则就要补交 ”。“2013 年的电梯费票子让我和原房主去哪找呀?”

  11 日上午,记者就此与该小区现在的物业单位先锋物业安康分公司取得联系,房管员段女士说:“ 我是 2019 年 10 月才接管这片的,伊女士反映的情况我知道,找到的票据我已经按程序打报告上报了,现在正在走流程,还没批下来。没找到的咋办得问领导。”

  记者随即又与先锋物业安康分公司的鲁经理取得联系,他表示:“ 我们公司和原来的供暖物业单位哈尔滨房产经营集团道里公司安康分公司交接的是电脑账。如果伊女士和原房主能记得当时物业供暖单位的管理员是谁,我们可以帮助查找当时的管理员,再找老的底账,看是否下账,如确认收了没下账,我们可以请示领导进行冲抵。”

  就在 11 日 11 时 17 分记者发稿前,伊女士通过原房主找到了当年哈尔滨房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的《物业管理综合收费证》,记者注意到在其上面 “ 年收费记录卡 2013 年 ” 一栏 12 个月均盖有 “ 里房安康张博 ” 的红色方印。伊女士表示将再次去现在的物业单位——先锋物业安康分公司,请求帮助查找当年的房管员张博,而后再要求查原来的台账。

  伊女士能否找到当年的管理员张博?她 “ 被欠 ” 的 2013 年 720 元电梯费最终如何解决,ZAKER 哈尔滨记者也将对此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