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打鸟藏冰箱里 104 只死体,想攒到过年时吃,结果……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快过年了,大家都在忙着买年货准备年夜饭,可双城这位男子却在家中支网粘鸟,将猎捕到的 104 只野生鸟藏进冰箱,他这样做的目的是想等攒够数了到过年的时候再 “ 大快朵颐 ”,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

  1 月 9 日下午一点左右,双城区森林公安局民警与野保志愿者开展冬季野生鸟类巡护,当巡查至双城区公正街道红星村时,在居民韩某家发现院子里有用于捕鸟的粘网,遂进入其家中进行搜查,结果又发现了鸟笼 10 余个,以及 7 只作为 “ 诱鸟 ” 的小鸟。这 7 只活体鸟分别是黄雀 5 只、苏雀 1 只和金翅雀 1 只,韩某说这是他从市场上购买回家当作 “ 诱鸟 ”,来招引并猎捕野生鸟用的。

  随后,民警在韩某家的冰箱里发现了大量的野生鸟类的死体。经现场清点,有 61 只苏雀、18 只黄雀、25 只沼泽山雀,一共是 104 只。

  对此,韩某承认自己使用 “ 诱鸟 ” 和粘网诱捕野生鸟,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食用,这些鸟的死体积攒着准备过年的时候再吃。他还表示,自己不知道捕鸟违法,以后再也不会了。

  目前,森林公安已将嫌疑人带回并收缴了鸟网鸟笼,现立案侦查,并对韩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