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滑雪马拉松在哈尔滨开赛

记者荆天旭摄记者荆天旭摄

  (记者李爱民李健)7日上午,中国银行2020中国·哈尔滨(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行,这是我省首次承办的规格最高的滑雪马拉松赛事。开幕式上,副省长孙东生等领导、国际滑雪联合会技术总监山家祥幸、芬兰商务部和芬兰滑雪协会高级顾问米科等共同鸣枪发令。

  本次滑雪马拉松为期3天,来自中国、俄罗斯、芬兰、挪威、丹麦、英国、瑞士、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0名越野滑雪选手齐聚冰城,在伏尔加庄园美丽的城堡间穿行驰骋。

  芬兰蒂亚(Finl andia)滑雪马拉松作为世界顶级的长距离越野滑雪赛事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极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据了解,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主题年”,两国在冬季运动领域达成一致,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冬季项目的交流和奥运筹办方面的合作。

  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在现场表示,今后3~5年内,该项赛事将成为国际滑雪联合会积分赛的一站,扩大越野滑雪运动在中国的群众基础。赛事结束后,伏尔加庄园赛道将向群众开放,填补黑龙江城市越野滑雪场的空白,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本次比赛包括50公里专业男子组、50公里专业女子组、25公里精英男子组、25公里精英女子组、2.5公里大学生男子组、2.5公里大学生女子组、2.5公里全国青少年组、2.5公里大众体验组等八大组别。

  7日,中国·哈尔滨(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激情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