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看了这组大数据,就知道龙江交通有多便捷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省新闻办 6 日召开 “ 重振雄风再出发 · 龙江这一年 ” 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民生专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 年,我省陆续启动建设京哈高速扩容、哈尔滨至肇源等 400 余公里高速公路项目,以哈尔滨为核心的高品质快速交通网得到进一步完善。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 年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 410 亿元,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 229 亿元,铁路完成投资 145 亿元,民航完成投资 36 亿元,对全省经济 “ 稳增长 ” 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2019 年,我省陆续启动建设京哈高速扩容、哈尔滨至肇源、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绥满高速大庆过境段等 400 余公里高速公路项目。这些项目今后投用后,将打通国家高速公路网在我省境内的 “ 断头路 ”,促进省际城际间主通道更加通畅,不断完善以哈尔滨为核心的高品质快速交通网。普通国省道方面,我省交工一、二级公路 975 公里,是 “ 十三五 ” 时期以来最多的一年。

  2019 年,全省交通扶贫项目共完成投资 90 亿元,交工普通国省道 658 公里、农村公路 4700 公里,贫困地区交通运输服务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目前全省所有乡镇和建制村全部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交通扶贫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

  2019 年,我省还积极推进交通 “ 一卡通 ” 工作,全省累计发行卡片 114 万张,方便了群众出行便捷支付。同时,完成了 21 条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开通了雪乡、亚布力等 18 个铁路无轨站,优化了群众和旅客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