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宝妈 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门诊看病,可用医保卡报销了,详情看这四点

  ZAKER 哈尔滨记者朱虹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获悉,在医院门诊看病的患儿,持哈市医保卡挂号(医保参保地在哈市主城区、呼兰、双城、阿城),门诊费用医保能报销了。

  1。 医保卡在门诊如何使用?

  持医保卡挂号→看医生→市医保窗口持医保卡缴费→只交个人自付部分,医保报销费用由医院垫付。

  根据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文件规定,家长朋友每年给孩子按时足额缴纳医保费,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2。 最多报销多少?

  普通门诊医保待遇标准:统筹支付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 70%,一个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 360 元。

  举个例子:

  ( 1)孩子一个年度内第一次在儿童医院门诊主动出示医保卡挂号,持医保卡在医保窗口结算医疗费。如果统筹费用是 500 元,那么刷卡时只需交纳 150 元,医保报销 350 元。

  计算方法:500 -(500×70%)=500-350=150

  (2)孩子一个年度内第二次在医院门诊主动出示医保卡挂号,持医保卡在医保窗口结算医疗费。如果统筹费用是 300 元,那么刷卡时需交纳 290 元,医保报销 10 元。

  计算方法:360-350=10 注:此次医保报销已达限额 360 元,本年度不能再报销

  * 二次合计医疗统筹费用为 800 元,医保支付 360 元,患者自付 440 元。

  3。 当有意外伤害,报销限额能否提高?

  无第三方责任的意外伤害门诊待遇标准:(统筹支付范围内费用 - 起付标准 100 元)×50%, 一个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 1000 元。

  举个例子:

  孩子因意外伤害(无第三者)在儿童医院门诊主动出示医保卡挂号,持医保卡在医保窗口结算医疗费。如果统筹费用是 1000 元,那么刷卡时需交纳 550 元,医保报销 450 元。

  计算方法:(1000-100)×50%=450

  4。 医保卡绑在儿童医院门诊,是否影响在其他医院报销使用?

  据悉,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为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中唯一一家可以在门诊使用医保报销的三甲医院。只在门诊绑定,绑定时限为一年,在此期间不影响在其它医院住院使用。

  温馨提示:就医时一定携带孩子的医保卡挂号,医保结算窗口缴费;需要退费时务必当日去医保结算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