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00 后小伙坐火车见网恋女友,“为情所困”酒后自残

  隋静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17 岁小伙从内蒙古坐车来黑龙江见网恋女友,结果 “ 为情所困 ” 借着酒劲竟拿刀自残,多亏了旅店老板及时发现并报警,民警全程救助送医并对其做心理疏导,现该男子已转危为安,并在家人陪同下返回老家。

  2019 年 12 月 31 日凌晨 1 点左右,我省林口林业地区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接到一个紧急的求助电话,辖区一旅店老板称自己旅店内住宿的一名男子晕倒在走廊内,腹部有大量血迹。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腹部受伤,住宿的房间内放着一把带有血迹的水果刀。

  民警一边向旅店老板了解情况,一边迅速将受伤男子送到林业医院救治。经了解,男子姓王,年仅 17 岁,前一日由内蒙古乘坐火车来到林口林业局看望网恋女友,因与女友发生矛盾,饮酒后自残。

  经检查,小王属于腹部开放性外伤深达腹膜,医生建议将其送到林口县医院进行救治。为确保他的人身安全,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联系小王的家属,另一方面帮助他转院到林口县医院进行治疗。小王的父亲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购票从呼伦贝尔市赶往林口县。

  到达林口县医院后,了解到小王在本地没有亲属和朋友,民警在其父亲到达之前陪同他进行检查和治疗,并为其垫付医药费、住院费 2000 余元。民警担心他的伤情加重无人护理,主动放弃元旦假期,从 12 月 31 日到 1 月 2 日不分白天黑夜轮流在医院帮助照顾小王的饮食起居,还陪他谈心进行劝解。

  见到儿子在医院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精神状态良好,小王的父亲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表示,如果不是民警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通过民警对小王的细心开导,帮他一一解开心结,小伙子也认识到了不该一时冲动酒后自残,不仅给自己带来伤害,还为家中增添负担。

  1 月 3 日,已经脱离危险、情绪稳定了的小王,和父亲准备出院返回呼伦贝尔市,民警带着水果探望并为他们送行。